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家长捏造教师殴打幼儿视频 幼儿园申请人格权侵害禁令

来源:温州日报2021/08/24

  日前一则幼师“体罚”幼儿的视频在瓯海数个小区业主微信群中传播,幼儿园为维护自身权益诉至瓯海法院,经审查,8月16日,瓯海区人民法院发布全省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禁止徐某公开发布对某幼儿园监控视频编辑、加工后的内容。

  徐某是该幼儿园的学生家长,2020年11月26日,她向瓯海公安分局南白象派出所报案,称其儿子在幼儿园期间被班主任、保育员及外教老师殴打。警方立案受理,在听取相关人员陈述,查阅视频监控,听取证人证言后,认定没有违法事实,不予行政处罚。

  徐某不服,以其本人和儿子的名义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同时,以徐某母亲手机号注册的账号在线上平台发文称该幼儿园老师打其儿子,并将其从公安机关获得的幼儿园监控视频进行剪辑加工,配以字幕和图片,内容包括“当众扇幼童耳光并且发生极大声响”“从背后拎起该幼童进行拖拽”“使用不明物体刺幼童的手”等等,发布在幼儿园周边小区业主微信群及其他微信群中。

  经龙湾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根据监控视频,未能反映出徐某儿子被殴打或被故意伤害的行为,公安机关终止案件调查决定及不予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

  之后,该幼儿园为维护自身权益,诉至法院,并于2021年7月16日提交申请书,申请法院签发停止侵害人格权禁令,禁止徐某发布剪辑加工后的视频。

  瓯海法院经审查认为,幼儿园的申请符合适用停止侵害人格权禁令的情形,并告知若徐某违反禁令,法院将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悉,这是全省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