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菁菁校园

温医大、温肯新生大数据出炉

来源:温州晚报2021/08/26

  8月25日,在温州肯恩大学新生大数据出炉后,温州医科大学也发布了其2021级新生数据。“陈”姓与“王”姓依旧在新生姓氏排行榜中称霸,凑巧的是,在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肯恩大学中都不止有一个“zhangjiayi”同学。

  据我市高校已公布的数据,陈姓与王姓在新生中最多。今年温州医科大学新生有293个姓,陈、王、张、李是“四大姓”,蝉联温医大姓氏榜,其中陈姓以242人排上榜首,王姓有232人。在温州肯恩大学中,今年“陈”“王”两姓的新生数量依旧最多。

  此前,浙江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教育之江”发布的推文中提到,今年我省新生中姓“陈”“王”的居前两位。

  除热门姓氏外,温州医科大学共有3名杨杰同学、3名张佳怡同学、4名晶晶同学和4名欣怡同学。而温州肯恩大学中也有2名张嘉仪同学,分别来自浙江省和上海市。此外,刘一诺、王子涵、朱浩然也是新生的热门名字。

  温州肯恩大学的2021级新生年纪最小的出生在2005年,年纪最大的出生在2000年,相差仅5岁,其中2003年1月10日和2003年1月11日出生的新生人数最多。“2005年出生的这名同学6岁开始上学,是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学生。学校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十年一贯制弹性学制,小学读4年,初中读3年,高中读3年。”温州肯恩大学老师介绍。

  同时,2002年、2003年出生的新生占据了温州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高地,占比达到92%,年纪最小的为2006年出生,最大的为1996年出生,相差10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州医科大学新增了2名来自穿青人民族的新生。2021级新生中,除汉族外,藏族人数最多,有31人,另外东乡族、瑶族、土族等民族各有1人。

  医科大新生中最远的来自新疆阿克苏,最多的来自省内,其中有30人、27人、26人来自温州中学、温州翔宇中学、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