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开学前,这群孩子做了件有意义的事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2021/08/28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六(2)班的同学为龙汇广场田野中餐厅的“爱心冰柜”送水。 海勇 摄

  “这是我平时存下来的奖学金,都是老师奖励的,我没舍得花。”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六(2)班的叶茂吉向记者展示一个黄色牛皮纸信封,里面是他当天为“爱心冰柜”准备的“添水资金”。8月27日上午,该班级的6位同学为龙汇广场田野中餐厅的“爱心冰柜”送来了700多瓶水。

  上午9点多,室外天气闷热。同学们随车到达爱心点后立即行动起来,一箱接着一箱,从货车上到冰柜旁,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铆足劲儿搬。不一会儿,30箱矿泉水就全部卸货完毕,摆放得整整齐齐。其中吴柯沂同学显得格外驾轻就熟,这是她第二次参与“爱心冰柜”活动。吴妈妈介绍:“这个活动刚开始举办我们就关注到了,觉得特别有意义,立马报名了,那时孩子才上二年级。转眼好几年过去了,这个活动也越办越好了。”今年,即将上六年级的吴柯沂还带上了同窗好友郑策、纪彥丞、郑昕潼、孙宇翀、叶茂吉,一起来献爱心。除叶茂吉外,其他几位同学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用的都是自己的零花钱。

  添水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看到划龙桥路上,几名路政工人正在烈日下给道路划线,便主动上前递上矿泉水,并道一声:“叔叔,您辛苦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