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泰顺上舟垟村优秀学子收到了一份来自乡贤奖学金

来源:温州网2021/09/07

  又是一年开学季,爱心助学再行动。近日,2021年泰顺县罗阳镇上舟垟村乡贤参事会奖学活动在村文化礼堂举行,为9名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高考优秀学子发放了23000元奖学金,营造了崇贤尚学的良好氛围,激励全村学生发奋图强,立志成才。

  

  

  “希望各位学子能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家乡父老的期望转化为积极进取的内在动力,成长为品行优良、勇于担当的社会栋梁。”参加本次颁奖仪式的县人大代表范光景说道,他是上舟垟村乡贤参事会的成员之一,一直以来都在为家乡发展全力奔走。

  近年来,上舟垟村致力于通过打造“乡贤+”模式,赋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乡贤人员接触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围绕村庄发展、社会治理、乡风引领等工作,释放出群贤共治的巨大能效。而“乡贤+教育”就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上舟垟村乡贤参事会的18位乡贤积极出资献智出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自2019年12月乡贤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累计为本村26名大学生发放了近7万元的奖学金。

  青春扬帆正当时,踏浪逐梦登高峰。乡贤参事会用爱心为学子们撑起了一片晴空,不仅给予了物质上的资助,更将作为一股精神力量,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动力,助力他们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来源:泰顺县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