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直通教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直通教育局

“双减”落地首个周末 鹿城突击检查学科类培训机构

来源:温州商报2021/09/08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周末,孩子们的负担减轻了吗?9月7日,记者了解到,鹿城区教育局上周末突击检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大部分机构未营业,现场空荡荡。

  鹿城区教育局此次共随机抽查30多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针对机构培训时间、从业人员、设施场地、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宣传广告等要求开展治理。检查的重点是培训机构双休日有无组织学科类培训等。从抽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学科类培训机构周末未营业,个别机构广告宣传存在问题,已经要求现场整改。

  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双减”规定:一是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线下培训时间不得晚于20:30;二是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三是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以上的培训费用。

  此次检查彰显了鹿城区整治培训机构乱象的决心。下一步,鹿城将持续开展督查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对违法违规机构进行严肃查处,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