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菁菁校园

暖心相遇 向阳同行 集聚区沙城一小喜迎新生

来源:温州网2021/09/09

9月5日上午,集聚区沙城一小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清晨八点半,小萌新们便陆陆续续走进校园,“我家孩子早上六点就起床了,要上小学了特别激动!”家长兴奋地说到。校长陈晓华等为新生赠送《腹有诗书礼行天下》以及装着“暖心卡”的红包,孩子们喜笑颜开的样子一如今日明媚的阳光。

瞧!一个个可爱的小萌新在“迎宾使者”的指引下,踏上红毯,迈着坚定且自信的步伐,前往留影墙拍照,留下小学第一张校园照片。初进校园,为了让萌新们快速找到自己的班级,学校老师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到走廊热情指引,耐心询问,牵手护送。各班老师早已在门口等候,亲切地为孩子们贴上专属姓名贴并分发游园卡。学生依次落座后,大队部小干部们便带领孩子们一起吟诵《弟子规》,琅琅的读书声很快传遍校园。在经典文化的熏陶下,孩子们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体悟做人做事的道理。之后,在班主任老师的教导下,孩子们书写下小学生涯的第一个字——“人”。笔画虽简单,但蕴藏的含义却非常深厚。孩子们听完老师的讲解后,脸上的神色也变得分外认真,纷纷屏气凝神,专注书写。

随后,孩子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游园打卡活动。民艺馆、诗韵长廊、博古书屋等充满校园特色的景点在小导游的介绍下变得更具韵味。最让孩子们兴奋的当属“我爱运动”活动。爬爬垫、跳房子、拍球、跳绳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汇成一个小赛场。起跑线处的孩子们蓄势待发,哨声一响,便欢快地向前奔去,“过五关斩六将”,认真完成各项挑战。笑容堆满了每一张红扑扑的脸蛋,呐喊声、欢呼声充斥着整个校园。

所有美好的遇见碰撞都会擦出美妙的火花。一年级小萌新们将在沙城一小的校园里,追求幸福,收获幸福,点亮梦想,力争成为“品端、身健、灵动”的暖心少年!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集聚区文教体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