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妈妈推着轮椅陪儿子来温求学 学校贴心服务为母子排扰解难

妈妈推着轮椅陪儿子来温求学 学校贴心服务为母子排扰解难

温州网 2021-09-16 11:11:00

  “命运虽然给了我苦痛,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奋斗,未来肯定是光明的。”9月12日下午,温州商学院一间无障碍二人间寝室,龚麒文望着前来探望的学院领导和老师这样说道,腼腆的笑容里透露着一股坚毅。

  龚麒文是绍兴人,8岁那年被诊断出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平时,他无法行走较长距离,一旦被人撞到会因肌肉无力而摔倒。他家住在小区6楼,每次上下楼梯,都需要母亲背着行走。

  谁也没想到,这位轮椅上的少年,曾获得跆拳道五级证书,后因病放弃继续练习。2019年还获得绍兴市教育局与共青团绍兴市委举办的“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提名奖。

  2021年,龚麒文通过单考单招,被温州商学院录取为金融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全家都十分开心,毕竟从职高考上本科院校,很不容易。但很快,这份喜悦就被现实给冲淡了。

  龚麒文多年患病,母亲因为要照顾儿子,无法找到稳定的工作,全家仅靠父亲微薄的打工收入维持开支,日子过得并不宽裕。现在,儿子要远赴温州上大学,母亲必须跟着去照顾,住宿该怎么解决呢?得知龚麒文一家情况后,金融贸易学院领导班子经过商量,本着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的宗旨,决定向学校申请无障碍二人间寝室,以方便母亲照顾孩子。学校领导立马答应,还减半了住宿费,并为陪读妈妈马女士安排了校内后勤服务工作岗位,以减轻其生活压力。

  9月12日,马女士推着儿子来温商院报到后,金融贸易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一行专门前来寝室探望。“真的很感谢学校给了我们很大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马女士说,孩子填报志愿时,曾咨询了绍兴以及附近的杭州、宁波等地高校,都因为寝室难以安排等原因只好放弃。现在有了学校的帮助,相信儿子可以顺利完成学业。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跟其他正常小孩没什么不同,没想到后来得了这种怪病。我们不甘心,跑了很多医院,医生都说无法彻底治愈。”谈到孩子病情,马女士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眼眶里闪着泪花。

  “刚到学校我就感受到了很多关怀与温暖,我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了。”面对老师,龚麒文说了一句令人动容的话,“生活给了我苦痛,但我依然怀着一颗热爱的心,走进这个世界,拥抱这个世界。”(来源: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