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7项目 获国家社科基金

温医大7项目 获国家社科基金

温州日报 2021-10-13 08:50:43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温州医科大学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7项,相比去年增加了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项,立项数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一位。

  据了解,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受理有效申报32714项,最终立项课题4642项,平均立项率为14.19%。温医大申报26项,立项率达26.9%,项目涉及3个学科,其中人口学3项、社会学2项、党史党建1项、中国历史1项。该校护理学院尹志勤教授的《失能老人长期照护社会支持网络及支持主体协同机制研究》获得年度重点项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谋划培育工作,注重项目申报的统筹规划与深度辅导,深挖各学科专业优势,将学校特色、学科特色与理论现实问题有机结合,充分调动社科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此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获批对进一步强化该校学科特色与优势,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与科研水平发挥引领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