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这群少年打造了一间乡村“爱心图书室”

鹿城这群少年打造了一间乡村“爱心图书室”

温州网 2021-10-14 09:36:06
10月10日上午,红十三爱心社温州市实验中学少年爱心团走进永嘉县下塘小学开展金秋助学捐赠活动。现场,少年爱心团为下塘小学捐赠1000册图书,打造出一间爱心图书室。

  10月10日上午,红十三爱心社温州市实验中学少年爱心团走进永嘉县下塘小学开展金秋助学捐赠活动。现场,少年爱心团为下塘小学捐赠1000册图书,打造出一间爱心图书室。

  据悉,红十三爱心社是由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于1997年成立,2017年正式注册。爱心社先后资助4080名贫困学生,助力解决无户口无学籍问题30余人,捐助物资超过1150万元;帮助困难群体3万余人,为山区留守老人拍摄“百岁照”12000余幅,无偿献血40多万毫升。

  当天,温州市实验中学2020级2班作为代表参加这次活动,少年团志愿者们带着1000册新图书,以及书柜、课桌板凳等物资,一起布置了一间“图书室”。

  “我们下课后新增了好去处。”永嘉县下塘小学学生李曼旗到校后看到这么多新书,开心地跳跃起来。“非常感谢少年团志愿者的善举,我们学校硬件设施不够,缺乏阅读空间与书籍,如今有了爱心借阅室,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下塘小学校长周小锋表示。

  少年团志愿者严宸曜说,此次他们捐赠的书籍,大都是志愿者们阅读后精挑细选的,希望帮学生们开拓眼界。在少年团指导老师潘胜寅看来,借助红十三爱心社平台为乡村小学开设图书室共享书籍,不仅帮乡村小学学生营造阅读氛围,更帮助少年们提升修养。

  红十三爱心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红十三爱心社完成新老核心社员传承,于2019年接收温州市实验中学等学校为红十三爱心社少年爱心团,更多青年员工成为传播爱心的主力。紧接着,红十三爱心社实施“电靓童年”服务项目,目前已累计为包括下塘小学在内的5所乡村小学建成“爱知屋”。(鹿城区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