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马屿镇中心幼儿园借助寒露节气开展主题活动

瑞安市马屿镇中心幼儿园借助寒露节气开展主题活动

温州网 2021-10-14 09:39:41

  10月8-9日,瑞安市马屿镇中心幼儿园以寒露节气为教育契机,开展“寻秋意”“知寒露”“享秋实”等主题活动。

  共话秋天的故事

  通过问卷调查《你好,寒露!》,孩子们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查询关于寒露的由来、习俗、气候等知识,并和家长讲一讲秋天的故事。8日上午,中、大班的孩子们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伙伴,小班的孩子欢聚多功能厅共话秋天的秘密,一起分享秋天的果实,老师还为孩子分发稻穗,寄托着平安快乐,孩子们在分享、祝福中深深感受到秋天的美好。

  探寻秋天的变化

  9日上午,该园大班的孩子们走进园门口的田野,找一找田间的秋意。他们蹲下身认真地观察水稻抽穗的状态,和同伴讨论自己的所见,又和细长的甘蔗比身高。小、中班的孩子在园内寻秋的颜色,他们发现幼儿园的茶花树叶变黄了,柿子变成橙色了。在自主探秘秋意中,孩子们不知不觉感受的了秋天事物的微妙变化。

  留痕秋天的记忆

  孩子通过做一做、印一印、画一画等方式将秋天记录下来。小班的孩子挑选大小不一的树叶制作树叶粘贴画;中班的孩子利用落叶进行树叶拓印;大班的孩子来到户外,搭起画架进行秋色写生。

  此次“寒露寻秋”活动,孩子们亲密接触了自然的秋意,让教育回归自然。据悉,该园幼儿探寻秋天的活动还会延续,将会相继开展“秋季游学”“秋收劳动”“果实奇遇记”等多种形式的趣味活动。(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陈颖颖 项学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