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温州摘五金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温州摘五金

温州日报 2021-10-20 10:31:10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温州高校学子在赛事中勇夺5金,取得了温州医科大学2金7银、温州大学2金2银7铜、温州职业技术学院1金、温州理工学院1银、温州科技职业学院1银的好成绩。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温州高校学子在赛事中勇夺5金,取得了温州医科大学2金7银、温州大学2金2银7铜、温州职业技术学院1金、温州理工学院1银、温州科技职业学院1银的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共同举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汇集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报名参赛,牛津、剑桥、哈佛、耶鲁、麻省理工等全球名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

  能在高手云集中脱颖而出,既是创意的比拼,也是大爱的传承。温医大《拇指宝贝——先天四肢畸形儿童多维救助体系先行者》项目,聚焦欠发达地区的先天四肢畸形儿童救助困境;温医大《生命之光——国内首创器官捐献新思维的领航者》项目,关注器官捐献的人文关怀;温大《微公益:数字公益平台的“温州”样本》项目,专注于为公益伙伴提供数字化支撑,协助募集资金上千万元……记者发现,温州高校于本次大赛中获得金奖的项目,有五分之三出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与公益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温医大的金奖数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首位,学校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在温州大学,共有12个项目进入国赛网评,其中4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另一个摘得金奖的项目为国际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的《温多科技:全降解母料和技术提供商》。温职院项目《研创科技——厘米级物联定位领航者》勇夺总决赛职教赛道金奖,成为温州第一所获此大奖的高职院校。

  据了解,本次大赛特别新设“本科生创意组”赛道。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根,本科生与研究生、博士生相比,虽显稚嫩,但是如果给他们一个上升的通道、单独的渠道,会激励他们在“我敢闯 我会创”方面做出成绩。温州理工学院《易启播——争做一站式融媒直播服务的领航者》,就是来自高教主赛道本科创意组的银奖项目。“易启播”团队创始人冯雨朦在大一时就通过学校的创业课创建了自己的团队,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培训孵化3.8万余人次,带动1000多人次就业,推动高校新闻传媒等近十个专业的融合,为合作单位输送100多位直播人才。

  此外,本届大赛还新设了“产业命题赛道”,集中华为、南航、京东、腾讯等著名企业进行“出题”,由来自1000多所大学的近6万名大学生参与“答题”。产业赛道把教育端与产业端连接起来,要求大学生不仅要会学能学,还要敢闯会创。温医大药学院的《基于创新型治疗晚期肺癌靶向药物的设计与研发》项目,就是在产业赛道中获得了银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