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瞧这精气神!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上,温州学子摘金夺银!

瞧这精气神!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上,温州学子摘金夺银!

温州网 2021-10-22 19:09:39

10月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的周一心和永嘉县罗浮中学的谢越戎在演讲比赛中表现优异,分别获得了初中组第一名和高中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周一心还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

1634888587(1).jpg

1634888722(1).jpg

演讲比赛中,两位选手紧紧围绕宪法主题,联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祖国发展辉煌成就、社会进步和日常生活实际等多方面内容,从自身体会切入、从身边事说起,运用激情饱满的语言、典型鲜活的事例讲述宪法故事、畅谈宪法精神,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他们用自身的优异表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展现了温州学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引导全市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不断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在历届比赛中,温州已有三位学子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该活动已经成为温州地区青少年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源:法规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