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洞头区海霞娃的这场国防教育超精彩!

温州市洞头区海霞娃的这场国防教育超精彩!

温州网 2021-11-05 09:16:12
10月28日-10月29日,洞头区半屏山学生综合实践学校联合海霞中学举办首期国防教育研学实践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意在促使学生弘扬海霞精神,培育红色基因,根植家国情怀,同时通过实践育人赋能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10月28日-10月29日,洞头区半屏山学生综合实践学校联合海霞中学举办首期国防教育研学实践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意在促使学生弘扬海霞精神,培育红色基因,根植家国情怀,同时通过实践育人赋能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10.webp.jpg

28号上午,海霞中学八年级共240余名师生一行队伍身穿军装,手举队旗,浩浩荡荡地走进海霞军旅营地,开启“携笔从戎赴青春”之约。在庄严的授旗仪式、学生代表发言后,随着一声令下,本期国防教育研学活动拉开了帷幕。

9.webp.jpg

湛蓝蓝的天空与海军蓝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每个参训学生都显得活力十足,教官们严格要求大家的仪容仪表,整齐的穿着显得更加精神抖擞,嘹亮的口号似乎都已进入状态。训练场上不停回荡着口令声和整齐的队列动作声。“军体拳”准备!随着一声短促有力的哨响,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在进行军体拳训练,大家身形矫健,拳脚敏捷,刚劲有力,整个营地充满了勃勃生机,展现了每个海霞学子的积极态度与大志气。正如这首歌唱的“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动力绳、同心圈,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同学们手中在动绳的时候,心也在一起澎湃,大家团结一致,勇攀高峰,进行着动力绳拓展项目。

8.webp.jpg

翌日,同学们拉开了第二天的训练课题。青春正步走,无悔军营路,“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正步、军姿,大家在教官的指挥下整齐划一操练着。对于宽敞舒适的教室,训练场是艰苦的,可同学们并没放弃,圆满完成多项动作训练。下午的闭营仪式上,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汇报表演,队列展示、军体拳、军歌嘹唱等环节,展现着青春之能量,更是对国防教育海霞情的升华。

6.webp.jpg

在这里,学生们付出的辛勤汗水,收获的必将是不一般的意志,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是为将来学习与生活乃至一生积累无比宝贵的财富。

据悉,洞头实践学校将持续探索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在研学实践情境下的主题式研学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学校、家庭和社会合力的研学实践育人平台。(来源:洞头区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