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又暖又聪明!这样的哥哥好暖心 弟弟害怕抽血嚎啕大哭 哥哥出算术题声东击西

又暖又聪明!这样的哥哥好暖心 弟弟害怕抽血嚎啕大哭 哥哥出算术题声东击西

温州晚报 2021-11-16 09:40:58
“2加2等于几?”“等于3”“对了!”近日,5岁弟弟害怕抽血,9岁哥哥出算术题分散弟弟注意力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人民日报等70余家媒体转发该视频,阅读量破千万。网友留言:这样的哥哥好暖心、有爱的兄弟俩……

  “2加2等于几?”“等于3”“对了!”近日,5岁弟弟害怕抽血,9岁哥哥出算术题分散弟弟注意力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人民日报等70余家媒体转发该视频,阅读量破千万。网友留言:这样的哥哥好暖心、有爱的兄弟俩……

  视频中,记者看到,弟弟面对抽血嚎啕大哭,哥哥一把捂住他眼睛问:“嘟嘟,2加2等于几”,弟弟回答:“等于3”,哥哥兴奋地说:“对了,没错,就这样的。”紧接着,哥哥又出了几道算术题,比如“4加4等于几”“5加5等于几”,虽然弟弟一题都没答对,但哥哥一直很给面子地说:“对了,都对了。”在一问一答中,弟弟也成功被转移注意力,慢慢止住了哭声。这一幕既有趣又暖心。

  11月15日,记者联系上两兄弟的妈妈米女士,面对两兄弟的走红,她很意外。米女士是瑞安人,大儿子叫翔翔,今年9岁,小儿子叫嘟嘟,今年5岁,上幼儿园中班。当天,因为哥哥爱啃指甲,米女士便带着他去医院抽血测一下微量元素,正好弟弟不爱吃蔬菜也顺带一起测了。结果,弟弟在抽血的时候哭了起来,哥哥马上熟练地用手蒙住他眼睛给他做算术题。

  “因为我也害怕抽血,所以我在抽血的时候会蒙住自己眼睛,大儿子可能就学过去了,所以也蒙着弟弟的眼睛怕他害怕,但是没想到大儿子这么聪明还出算术题转移弟弟的注意力。”米女士说,“其实,弟弟刚上幼儿园中班根本不懂算术,就随口说的,但哥哥一直说‘对对对’,这一幕感动到我了,所以拍了下来。”米女士说。

  事实上,兄弟俩平时偶尔也会起争执,但一到关键时刻,两人的感情特别好。米女士说,自己平时会教育兄弟俩要相亲相爱,弟弟去超市不管买什么东西都会记得多买一份给哥哥,如果弟弟做错事被妈妈批评,哥哥也会跟妈妈说,“妈妈,你对弟弟好一点。”

  在视频走红网络后,大量网友留言,“哥哥好暖”。米女士笑着回应说,“哥哥确实是个暖男。”作为哥哥,翔翔从小就疼爱弟弟,在弟弟还没出生时,他就天天贴着妈妈的肚皮要听弟弟的动静。“平时,哥哥会帮弟弟洗澡、穿鞋,弟弟小的时候去厕所哥哥也会帮他穿裤子,”米女士说,“可能大儿子也是心疼我怕我累,所以会帮着一起照顾弟弟。”□晚报记者 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