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寻访红色印记:瑞安市莘塍教育学区各校(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红色印记:瑞安市莘塍教育学区各校(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温州网 2021-11-19 12:25:25
近日,瑞安市莘塍教育学区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马屿五云山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探寻五云山红色精神。

近日,瑞安市莘塍教育学区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马屿五云山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探寻五云山红色精神。

瑞安是一方革命的热土,五云山是浙南地区对敌斗争的前沿阵地,素有“浙南井冈山”之称。党员们沿着馆内展示着“时代旗帜 民族解放”“五云燃情”等板块,包括星火的传扬、峥嵘的岁月、开辟根据地、英雄的热土、英烈永不朽、五云山中共组织的建立等内容前驻足观看、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五云山精神,提振精气神、将革命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前进的动力。

莘塍二小和莘塍七小,前往塘下肇平垟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中村文化礼堂,白色端庄的肇平垟革命纪念馆展现在眼前。馆前的一座石碑,刻着“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见证着肇平垟人民为建设美好富饶的家乡而不断踏上新征程的宣言。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肇平垟名字的由来,观看“九字河畔红、革命潮涌动”肇平垟革命回顾短片,随后参观了纪念馆。一面面精致浮雕,一个个不同时期的版块展现在肇平垟的土地上,革命星火代代传承。

莘塍一中近30名党员在书记诸葛建兴带领下,来到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参观了省“一大”陈列馆,展厅中大量珍贵的文物、文献、照片、影视资料和多媒体合成技术展出,记录了从1921年至1949年浙江革命斗争的红色轨迹。党员们边走边看,重温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忆苦思甜体验热血生活,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随后,一行人走进平阳水口村和青街畲族村,了解平阳历史人文资源,感受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传承本色,找寻力量,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教育工作中。

近日,汀田第五小学党支部组织也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肇平垟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参观了图片资料和陈列实物,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在实际工作中要怀揣服务热情、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11月12日,莘塍中心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在书记陈乃宣的带领下赴泰顺县九峰小学开展“山海协作,情系老区”帮扶结对手拉手活动。向山区贫困学生送温暖,为孩子们送上礼物,这是该党支部多年来一直坚持去做的。党员吴昊、夏一帆分别为山区小朋友送上了两堂生动精彩的语文和数学课;在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的协同指导下,党员代表们还与九峰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教育教学研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之后,党员们去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文化的洗礼。

这次活动,是该校党员“三为实践活动”的延伸与深入,也是该校党员深化党史教育的又一个载体。(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杨玉苗   项学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