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双减,我来搭把手!-泰顺中小学实践基地推出周末首期“亲子耕读”研学试点活动

双减,我来搭把手!-泰顺中小学实践基地推出周末首期“亲子耕读”研学试点活动

温州网 2021-11-24 15:56:00

11月14日,泰顺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迎来了文祥小学一年级(2)班绿叶中队10个家庭的到来,开启了实践基地周末“我来搭把手”助力双减首期试点研学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亲子耕读”是实践基地首期试行的亲子活动主题,活动包含“精读绘本--以明道”,“躬耕修心--以致用”,“劳作树艺--以成己”3个系列活动。

一边“耕”,一边“读”,用知识辅助耕作,又从耕作里收获知识。在交流,思考,探索中领悟“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真谛。在松土、挖坑、施肥、浇水中体验自然土地上‘耕’的魅力。在磨豆、过滤、搅拌、品尝中体验日常生活里‘劳’的美好。

据了解,泰顺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作为浙江省第一批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之一,积极响应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助力双减工作的通知》。充分谋划试行构建“来基地,送到校”两种协作模式,结合部分学校(班级)周末需求,提前谋划,遴选活动,定制主题,备案接单。继首期推出的“亲子耕读”活动,下一步将继续推出“团队熔炼”“古韵泰顺”“运动飞翔”等系列活动,为学在泰顺品牌建设,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实在在搭把手。(泰顺县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