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援疆7年助资600多万元 千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援疆7年助资600多万元 千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温州日报 2021-11-25 11:45:53
笔者从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获悉,截至今年11月15日,市援疆指挥部在新疆拜城县已累计发放援疆资助金604.2万元,受助贫困大学生达1007名。

  笔者从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获悉,截至今年11月15日,市援疆指挥部在新疆拜城县已累计发放援疆资助金604.2万元,受助贫困大学生达1007名。

  援疆助学金政策自2015年开始实施,主要用于学生在疆外就读期间的学习生活补助,按每名学生每年6000元标准予以资助。今年,经过贫困大学生个人提交申请,就读大学、教科、民政、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审核公示后,最终确定出符合受助条件的贫困大学生176名,涉及资金105.6万元,全部打卡发放。

  市援疆指挥部为帮助在疆外普通高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利用援疆助学金政策,帮助贫困家庭学子圆升学成才之梦,切实减轻家庭负担。赛里木镇喀拉墩布拉克村的受助学生阿热孜古丽·艾买提说,今年她被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正在为学费、生活费发愁时,援疆助学金解决了后顾之忧,今后将通过自己掌握的一技之长改变命运,积极回报社会,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受助学生家长艾热提·艾力说:“我家住赛里木镇赛里木村,是脱贫户家庭。2017年女儿考上南京农业大学,紧接着2020年儿子又考入长安大学。但同时要供两个孩子在内地读大学,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难以重负,援疆助学金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渡过了难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