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职业教育更出色出彩

让职业教育更出色出彩

温州网 2021-11-30 10:36:08
11月21日,温州市副市长张健莅临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专题调研。在机电一体化实训室,校长陈尔彪向考察团领导介绍了机电一体化训练实训设施。学生在学会技能操作后,可以胜任企业自动化流水线的维修维护工作。近两年来,学校设备逐步增添更新,生均设备值逐年增长。目前,学校的实训设备不仅能够满足学生训练学习的需要,同时也为教师教科研和社会培训提供支持。

11月21日,温州市副市长张健莅临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专题调研。

在机电一体化实训室,校长陈尔彪向考察团领导介绍了机电一体化训练实训设施。学生在学会技能操作后,可以胜任企业自动化流水线的维修维护工作。近两年来,学校设备逐步增添更新,生均设备值逐年增长。目前,学校的实训设备不仅能够满足学生训练学习的需要,同时也为教师教科研和社会培训提供支持。

5.jpg

当天上午,乐清市教育局在全市举行2021年乐清市中职学校师生技能比赛。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作为专业技能比赛的分赛场,正在开展电气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机械产品测绘与综合加工和英语技能大赛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学校电子组共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电子产品与装配项目,师生同台技能竞赛,切磋技艺教学相长。在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项目赛场,参赛学生和教师们聚精会神,专注的眼神紧盯着手上的图纸,利用元器件和仪器快速精准装配。赛场外,副市长张健,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等一行人观摩了比赛。

在紧张有序的比赛现场,张健表示,学校要继续对教师队伍的培训保持高度重视,培养一支技能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争取在下一年的全国信息化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4.jpg

3.jpg

张健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张健强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务必要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不仅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为各行各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且还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风采、超越自我舞台,引领课程与教学改革。要面向产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专业(群)建设,推进“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建设高水平中职学校,助力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承担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努力培养每一个学生,做到立德树人,“技强一人,致富一家”,最终实现“产旺一方,美丽一片”,绘就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景。

2.jpg

当天,张健一行还视察教学楼、食堂等基础设施和机房、禁毒基地等功能设施建设,对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及推进无烟校园、禁毒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许。(通讯员:李凡 蔡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