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城南小学迎来 107周年校庆

城南小学迎来 107周年校庆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1-12-01 10:08:23

  11月26日,温州市城南小学举行第六届“志远奖学金”颁奖典礼暨107周年校庆庆祝活动。当天,学校还对优秀慈善中队、慈善家庭、慈善个人等进行了颁奖。

  作为浙江省第一批艺术特色学校、学校秉承“让每一个孩子精彩起来”的理念,在“诚信、仁爱、合作、担当”的精神指引下,在日常教学中开设校本课程《小小志愿者》,引导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如今,学校志愿者队伍已遍布城市里的各个角落。

  近年来,城南小学志愿者活动不断创新出彩。除了每年熬伏茶、送伏茶、施冬粥等常规志愿者活动外,学校各班级都还会举行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的时尚志愿者活动。城南小学校长陶晓迪认为,做公益与志愿者活动,可以从身边的人和事做起、从保护自然做起。

  今年9月,城南小学与拜城三小成为结对学校。在得知拜城三小刚建成的图书馆需要大量书籍时,城南小学号召城南校区学生为拜城三小的“小小石榴籽”捐献书籍,并在当天庆祝活动上举行了捐赠仪式。城南小学希望以此为契机,让两所学校的学生共读书、齐快乐、共成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书籍等运输费用由城南小学校友、志远慈善奖教助学基金会创办人陈志远赞助承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