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一场爱心助学行 温暖了42名平阳寒门学子的心

来源:温州网2021/08/11

  近日,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数名志愿者,前往平阳县鹤溪、南湖等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们送去助学金。

  志愿者先后来到鹤溪社区鹤翔路、凤尾中路以及南湖社区姚朱村,他们悉心了解了贫困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这些学子们有的父母早逝、爷爷奶奶难以负担,有的父母伤残、失去劳动能力,志愿者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丝温暖和希望。

  据了解,这是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助学的第四年。每年,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都会从成员、社会中筹集超过84000元的助学金,并以学校推荐、实地走访等方式,在水头镇各小学至高中里拟定42名助学对象,分两个批次,在每个学期开学前将助学金送到学生手里,助力学子们安心求学。

  “除了送去助学金外,我们还将跟学生们建立起联系,持续开展关注。”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高国强告诉记者,比起成绩、他们更关注孩子们的思想品德提升;比起助学金,他们更倾力于日常生活学习上的关注帮扶。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