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少儿派

跳水冠军

来源:温州建设小学2021/08/29

  这次奥运会一个小小的身影为我燃起了永不磨灭的光辉。

  一方清清碧蓝的水面上矗立着几个巨人般的跳台,跳台上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小小的身影正是全红婵。只见她弯下腰,手脚一起着地,慢慢地把身体移到跳台边缘。她的双脚像花一样展开,又向天空合拢,绷得笔直,像一只箭一样立在空中。突然,她纵然起跳,在空中翻转起来,此时穿着中国队队服的她,红得如此鲜艳,犹如一个火球旋转而下,小小的身影在空中翻转了好几个360度,完美下落。水像镜子一样平静,在全红婵坠落的瞬间,只听“咻”的一声,仿佛哪吒的风火轮沉入海底。原本平静的水面上被打开了一个洞,随着身影落入水中的刹那,这个洞很快又补上了,随即恢复平静。天呐,太精彩了!就好比羽毛落入水中,没有一丝的水花!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是用了“水花消失术”吗?她五个动作,三个满分,不可思议!我不仅看了一遍又一遍,内心充满深深的佩服。

  后来,我查资料得知全红婵的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她的父母是普通农民,靠着几小亩小果园养活一家人。她的母亲由于车祸,身体不太好,整个家庭靠她父亲在支撑,而她努力训练提高成绩,等于是帮她的家庭减轻了部分负担。

  14岁的全红婵——这个小小的身影一下子名扬四海,她在采访中表示:“放假时只能回家,呆在家里,没钱。我连游乐园都没去呢,动物园我也没去过。比完奥运会最想做的就是玩游戏和抓娃娃。得冠军给妈妈治病。”

  “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她都14岁了,但连最普通的游乐园和动物园都没去过。我们的家境比她好,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都比她好,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在不知道这条黑暗隧道将要走多久的时候,我们希望奥运圣火能在隧道尽头成为一盏明灯。”全红婵的行动不正是反应了这句话的含义吗。

  作者:潘若曦

  指导老师:黄晓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王科特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