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少儿派

“飞人”苏炳添

来源:温州建设小学2021/08/29

  2021年8月8号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但是苏炳添的那一次比赛却永远刻在了我的心里。

  “苏炳添加油!苏炳添坚持住!”电视机里,传出了响亮的声音,我屏住呼吸,姐姐握着手,做出了加油的样子。另一边爸爸拿着手机播放了国歌,一边唱着,一边为苏炳添加油。

  终于苏炳添以九秒八三的好成绩进入了决赛,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进决赛的人,终于中国人的身影出现在了决赛圈。

  现在就让我们看一下苏神在半决赛时的表现:

  比赛开始了,苏炳添蹲下身,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踩在起跑器上,这时全场都屏住呼吸,连解说员也不发出一丝声音,大家都静得像一片树叶。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苏炳添的身上,苏炳添脸上充满了沉着和冷静,身上的肌肉一块一块的,紧紧地绷着。他目视着前方好像时刻准备着向前冲,又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可是他还是那样的沉着,不管他的对手有多强大,不管这一次比赛是否进入决赛的唯一入口?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超越自己之前的速度。

  只听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苏炳添就好像一只离弦的箭,用自己全身的力气向前冲。开始,他还处于第五名的位置,可是他还没有灰心,像一个刚发射的陀螺,飞快地向前狂奔。他的双手用力摆动着,这速度快地惊人,我感觉,就连一面镜子都无法临摹他跑步的样子。“苏炳添加油!”电视里又传出了一声声呐喊。苏炳添跑得更快了。双手摆动的幅度也更大了,接着他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对手。终于到了终点,成为第一名。他以九秒八三的成绩进入了决赛,观众席上掌声震耳欲聋,大家都为他而感到开心。

  每一位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努力。为了取得胜利,每一天早上苏炳添都起得很早,别的运动员可能还在睡梦中,他就早已在运动场上奔跑训练。仅仅为了提高0.1秒,他不知道训练了多少年。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岁月不负追梦人。”这是对苏炳添的最好诠释,也将成为我的座右铭。

  作者:潘奕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王科特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