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孩子,好好读书,生活会好起来的”

来源:温州都市报2021/08/30

  “孩子,好好读书,生活会好起来的。”8月26日,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联合温州都市报庆祝建党100周年“三个100”关爱慈善活动走进文成,给6名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文成县巨屿镇方前村的苏同学,父亲帮别人盖房子发生意外死亡,母亲患轻度智障。他的家四壁砖块裸露,没有一层砺灰。楼下没有灯,房内没有卫生间,一楼淋浴间里面无淋浴设备,连遮挡的编织袋也是破的。通往二楼的楼梯是简单的水泥板,没有扶栏。楼上房间没有门框,放置着一扇旧门板,里面有两张破床,是母子睡觉的地方。目前,苏同学和母亲靠低保维持生计,无力修缮房子。

  走进巨屿镇龙前村张同学家中,只见四周墙壁没有一层砺灰,砖头裸露,楼上无窗户,屋内堆积着旧衣、旧塑料瓶等杂物。鞋包机前,张同学正帮助母亲缝鞋包。张同学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妹妹,父亲外出多年没回家。母亲缝鞋包的业务断断续续,每月仅1000多元收入,根本无钱修缮房子。

  巨屿镇项坑边村的郭同学肢体残疾,右臂无力。其父智力低下,其母患有精神障碍,经常住院,郭同学生活上都靠奶奶照顾,而奶奶患有肾病。

  大峃镇的王同学读小学,父母离异,跟瘫痪在床的父亲生活,平时,王同学靠爷爷来照顾,接送他上下学。大峃镇程树村的赵同学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经济收入低微,奶奶患重病。虽然家庭困难,但赵同学非常懂事,上下学走两个多小时山路,刻苦学习,成绩优异。

  当天,张同学、郭同学等6名困难学生收到慰问金,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要勤奋学习,掌握知识,长大后报效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文成县慈善总会秘书长叶晓彬、文成县慈善总会张立亮工作室负责人张立亮等人参与此次慈善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