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鹿城未成年人德育品牌“德润云学院”成立 全省首创推出“文明好习惯研学课程”

来源:温州新闻2021/09/12

  9月11日上午,汇聚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力量,统筹各类社会资源的鹿城未成年人德育品牌“德润云学院”在市区南浦小学成立,作为鹿城区未成年思想教育的抓手和主要平台,该项目推出的“文明好习惯研学课程”,为全省首创。

“德润云学院”组织架构

  “德润云学院”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区教育局、鹿城区妇联等联合推出,以线上课程和线下活动为载体,目前共设有“智慧家长学堂”、“文明好习惯课程”、红色故事、鹿00宣讲、德育点单等板块,其内容包含“百年党史”、“听老一辈讲红色故事”、“家庭教育面面观”、“文明出行你我他”、“健康讲座”等系列课程。

“德润云学院”成立启动仪式

  其中全省首创推出“文明好习惯课程”,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文明好习惯研学基地”,以“八大文明好习惯”为主题,设置8次不同的研学内容(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开展沉浸式、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户外研学。

“德润云学院”揭牌成立

“文明好习惯研学联盟”授牌仪式

  仪式现场举行了德润云学院授牌、院长聘任仪式;战斗英雄、一等功臣虞尚义、林秀勇,全国公安英模周扬,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郑雪君,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蔡玉伟,鹿城籍奥运中国健儿徐嘉余,市级道德模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洁等被聘为德润云学院导师;同时,温州实验小学、籀园小学、蒲鞋市小学等10所学校成为德润云学院“德育点单”基地,导师到学校开展公益德育主题宣讲。

“德润云学院”院系成立仪式

“德润云学院”导师聘任仪式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温州晚报主办;鹿城区关工委、鹿城区教育局、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鹿城区文广旅体局、共青团鹿城区委、鹿城区妇联、市交管局一大队、市交管局二大队、市交运集团、温州道德馆等承办。市文明办、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伟,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晚报总编辑林宇共同启动德润云学院。

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伟致辞

  鹿城区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鹿城区文明办推出众多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创成城市学校少年宫17所,各级文明校园34所,其中市级以上文明校园19所。同时,打造“春泥+”系列特色品牌,开展缤纷假日、童心向党、新青年下乡等活动4764场次,受益未成年人达18.4万余人次。此次德润云学院的成立,以及一同推出的 “文明好习惯课程”,主要将通过引到校园、家庭尤其是未成年人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既要读好“有字之书”,更要读好社会实践这本“无字之书”。

市道德模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洁分享公益故事

  今年以来,鹿城区文明中心广泛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出清明祭英烈、向国旗敬礼、红色研学等一大批未成年人节日“德育大餐”;在100多所中小学近10万名学子中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拍摄仪式,共组织相关活动2732场,参与人次21余万。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