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小学“区南拳业余训练基地”落户天河二小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小学“区南拳业余训练基地”落户天河二小

温州网 2021-09-16 09:33:32
近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二小举行“区南拳业余训练基地”授牌暨南拳操大课间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区首个小学南拳训练基地正式创建成立。

  近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二小举行“区南拳业余训练基地”授牌暨南拳操大课间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区首个小学南拳训练基地正式创建成立。

  “区南拳业余训练基地”在天河二小落成,将搭设线上教学平台,突破场地空间限制,让学生随时随地接收到更专业的辅导与教学,并逐步完善校内南拳培训教练梯队建设。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拳代表性传承人、省武术特级教练胡松青将参与该校南拳的培训工作。

  活动现场,天河二小南拳社团的成员们带来精彩的“棍操”和“拳操”的展示。天河二小校长林爱琼说:“自2020年学校成立南拳培训基地以来,越来越多的学生认识南拳、了解南拳、爱上南拳。”

  启动仪式上,温州经开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杰将“南拳业余训练基地”牌匾交到校长手中。吴杰表示:“下一步,全区将通过学校不断拓展创新南拳培训方式方法,助力学生强体魄、增担当,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为打造优质均衡的东部教育高地贡献力量。”

  2019年,天河二小引入南拳社团活动。此后,学校每周安排一节大课,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南拳传统套路的学习。该校以南拳社团为载体,选拔培养优秀南拳苗子。截至目前,全校近800名学生参与南拳培训,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累计约40名学生参加温州市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并荣获2020年温州市南拳推马比赛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温州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优秀组织奖等集体荣誉。此外,天河二小被授予温州市温州南拳协会“温州南拳培训基地”。

  据悉,温州南拳是浙南地区的地方传统拳术之一,被列为全国128种优秀拳种之一。2010年,温州南拳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天河二小打造“区南拳业余训练基地”,还将建设南拳文化馆,让学生在增强体魄同时,感受南拳文化自信,传承南拳精神,实现南拳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

  (来源:集聚区文教体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