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学打造 “华峰品德奖”育人文化品牌

温州大学打造 “华峰品德奖”育人文化品牌

温州日报 2021-09-23 09:29:05

  在温州大学,有一个品德奖项坚持了十年,并发展为熠熠生辉的育人文化品牌。近日,温州大学举行第十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大会。10位获奖的品德模范人物(集体)虽年龄各异、经历不同,但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平凡中的榜样,激发出向善的道德力量。

  颁奖典礼上,10位最具代表性的道德模范个人或集体获颁2021华峰品德奖。这群楷模中,还有自强自立、用读书改变命运的优秀学子;有从埃塞俄比亚远渡重洋到中国,努力求学、宣传中国故事的留学生;有坚持13 年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累计服务 8000 余名侨界留守儿童的教师;有勇于担当、守卫师生健康的抗疫先进;有公益巡演 100 多场,受众达 12 万余人的儿童剧团……于无声处创造闪光价值,他们身上都有着敬业之志、笃学之风、创新之勇、大爱之心,都有着一段面对挑战锐意进取、矢志不移、坚韧向前的奋斗历程,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温大人”。

  据介绍,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是由华峰集团于2012年出资1000万元设立的基金。奖项旨在发掘身边的道德模范典型人物,分“敬业奉献型”模范、“自强励志型”模范、“助人为乐型”模范、“诚实守信型”模范、“敬老爱亲型”模范等。截至目前,“华峰品德奖”已评选出100位品德模范人物(集体),发出奖金数百万余元。近日,华峰集团再次捐资1000万元,支持温州大学进一步打造“华峰品德奖”育人文化品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