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云上智校开通 教家长做智慧父母

龙湾云上智校开通 教家长做智慧父母

温州日报 2021-09-23 09:25:34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家庭教育在孩子教育中的比重开始增加。近日,龙湾区正式开通了龙湾区云上智校(数字家长学校),龙湾区家长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学习教育孩子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龙湾云上智校通过“钉钉”客户端构架,包含了专家讲座、家教指南、父母必修课等七大模块。每个模块分设幼儿、小学、初中、高中等专题,每个专题均有多媒体资料指导。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及需求,选择相关的内容学习。学习后在平台可以开展相关的专业测评。此外,平台的龙湾特色课程栏目则将根据龙湾全区家庭教育的工作计划,逐步形成具有龙湾特色的地方课程体系。

  “我们不同于教师,很多时候自己也不清楚该怎么和孩子们合理沟通,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可以很方便地学习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帮助孩子更好成长。”来自龙湾区一小的家长石先生认为平台能帮助他提升自己,成为孩子眼中宽容、理性、睿智的家长。

  龙湾区永兴第二小学是该平台先期试点的学校,校长项公伟表示,平台使家长们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有效地促进了孩子的教育优化,巩固了教育的合力,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学校的负担,形成了家校共赢的局面。

  下一步,龙湾云上智校将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家庭教育数据化管理与服务能力,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深度融合,助力龙湾区城市文明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