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

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9-25 10:50:54
5年来新增高级职称200万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8.8万人

  日前,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自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系列推进职称制度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27个职称系列的改革指导意见,职称系列改革任务总体完成;将所有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新增高级职称200万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8.8万人,11个首次设置到正高级职称的系列新增正高级职称6.6万人,有效增加了我国高层次人才供给;增设职称评审专业,将发展态势好、从业规模大的新兴职业纳入职称评价范围,在相应职称系列中新增艺术创意设计、动漫游戏、运动防护师、快递工程等13个评审专业,各地增设特色评审专业113个。

  据了解,通过改革,扩大了评审范围,让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到了改革红利,进一步打破了户籍、地域、身份、档案等制约,扩大了职称评价人员范围,畅通了各类人才职称申报渠道。对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职称评审不仅公平对待,更加厚爱一分,推动了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在工程技术领域试点的基础上拓展到8个职称系列及相关职业资格领域,重点打破了学历、身份等条件限制,鼓励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实现了应通尽通、能通尽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5年来新增高级职称200万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8.8万人 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

  记者 吴储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