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与祖国共成长——记瓯江小学小鱼儿中队走进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我与祖国共成长——记瓯江小学小鱼儿中队走进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温州网 2021-10-09 18:11:00

  2021年国庆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年,为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

  10月06日,瓯江小学小鱼儿中队在特邀瓯江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潘贤呈老师和班主任郑莉莉老师的带领下满怀激情和敬意,寻访海霞故乡-洞头,走进“洞头女子民兵连”,感受百岛海霞红的铿锵魅力,聆听革命故事,感悟海霞精神。

  “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向我们讲述了一支热血沸腾、爱岛尚武的红色娘子军,她们不惧艰险,励志奉献,从抢险救灾到扶贫帮困,从守卫边疆到维护稳定,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到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无一不闪现她们的身影。

  “紧握钢枪守海疆,不爱红装爱武装。”这是对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巾帼精英的历史讴歌,小鱼儿们的眼里满是崇拜。

  在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前,小鱼儿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缅怀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献身国防和经济建设的英雄事迹。

  小鱼儿们在纪念馆里合影,相信这段宝贵的经历会在他们的心灵种下不可磨灭的红色基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张如如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