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国旗教育馆成热门打卡地

瑞安国旗教育馆成热门打卡地

温州商报 2021-10-08 09:14:46

  有空逛一逛国旗教育馆,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昨天,记者从位于瑞安的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获悉,截至10月7日闭馆前,国庆期间国旗教育馆累计吸引3万余人次参观,比去年同期增加20%。

  10月1日,国旗教育馆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当天上午7点左右,国旗教育馆就迎来一大拨等候观看升旗仪式的市民,大家自觉拉开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入场。8点整,国旗护卫队准时出现,铿锵的脚步声,响彻国旗广场。“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礼,《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升旗仪式结束后,许多人在广场拍照留念。

  当天,瑞安还举行了志愿者火炬接力活动,从瑞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国旗教育馆,总共19站。

  据悉,瑞安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家乡。2019年9月28日建成开馆的国旗教育馆位于瑞安市区西山,是全国首家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旅于一体的综合展馆。

  国旗教育馆负责人王丛伟介绍,由于正处疫情防控期,为防止人员过多聚集,国旗教育馆目前实行观众总量控制、分时分流入馆措施,严格限制同时在馆人数,并暂停团队讲解。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其中亲子游客群体占五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