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项目正式“起航”

温州市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项目正式“起航”

温州日报 2021-10-12 09:47:28
日前,温州市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项目第1次集训暨开班典礼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举行,标志着我市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项目正式“起航”。 4、.jpg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李芳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讲话,她指出“未来教师”是实现“未来教育”的核心力量,新锐教师要成为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努力钻研、敢于创新、善于研究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成为温州未来教育的中流砥柱。此次集训,项目组还安排名师、特级教师做专业成长的经验分享以及专题讲座,11位学科班主任围绕“深度学习和学科项目化学习”亲自授课。 3.jpg 3.jpg 据了解,温州市教育局于2020年8月发布“未来教育”体系建设方案,实施“未来学校”建设行动、“未来学生”培育行动、“未来课堂”变革行动和“未来教师”培养行动。“教学攀峰”项目,立足于“未来课堂”变革与实施“未来教师”培养,构建“前沿理念、教学创新、教育研究、信息素养、成果分享”五大课程模块,力求为温州“未来教师”培养与“未来课堂”的建设注入新的源泉与活力。启动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培训项目,旨在培养“未来教育”瓯越人才,助力温州“未来教育”体系建设。该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分为三期举行,每期培训时长1.5年,覆盖11个学科,每期培养全市教龄3-10年的骨干教师约600名。(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日前,温州市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项目第1次集训暨开班典礼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举行,标志着我市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项目正式“起航”。

4、.jpg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李芳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讲话,她指出“未来教师”是实现“未来教育”的核心力量,新锐教师要成为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努力钻研、敢于创新、善于研究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成为温州未来教育的中流砥柱。此次集训,项目组还安排名师、特级教师做专业成长的经验分享以及专题讲座,11位学科班主任围绕“深度学习和学科项目化学习”亲自授课。

3.jpg

3.jpg

据了解,温州市教育局于2020年8月发布“未来教育”体系建设方案,实施“未来学校”建设行动、“未来学生”培育行动、“未来课堂”变革行动和“未来教师”培养行动。“教学攀峰”项目,立足于“未来课堂”变革与实施“未来教师”培养,构建“前沿理念、教学创新、教育研究、信息素养、成果分享”五大课程模块,力求为温州“未来教师”培养与“未来课堂”的建设注入新的源泉与活力。启动义务段新锐教师“教学攀峰”培训项目,旨在培养“未来教育”瓯越人才,助力温州“未来教育”体系建设。该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分为三期举行,每期培训时长1.5年,覆盖11个学科,每期培养全市教龄3-10年的骨干教师约600名。(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