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开展感恩厨师活动,深入践行“光盘行动”

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开展感恩厨师活动,深入践行“光盘行动”

温州网 2021-10-26 08:50:07

10月20日,是世界厨师日。这天下午,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校领导走进学校食堂,给厨师们送上了贴心的关怀和温馨的祝福。

校长蔡建明对在学校里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厨师和食堂职工们表示感谢,为厨师们的精湛厨艺点赞。

“双减”落地后的第一个学期,面对师生越来越高的服务要求,校内更需“吃好”,食堂是关键,厨师是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主力军”。食物的营养与健康不止体现在干净卫生上,还要营养搭配合理、符合青少年生长需要,保障学生吃的安全又健康。蔡校长希望厨师努力改进,让更多的人满意,学校也将给予更多的理解、关爱和支持。

食堂厨师们第一次收到厨师节的祝福,都惊喜连连,分外感动。厨师长张光寿表示,他在学校烧菜17年了,很开心能为师生服务,每次看到他们 “光盘”,心里都有莫大的满足感!

通过此次感谢食堂后勤人员活动,师生纷纷表示,我们的光盘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食堂职工们每天将各种食材经过精细加工,烹制成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菜肴,满足学校近两千名师生教职工的需要,他们的劳动应当受到尊重。

据悉,为了落实“光盘行动”,马鞍山实验小学采取校级领导陪餐制、校级领导巡查制、组建学生“光盘”监督员队伍、评选马小十大经典菜肴、让学生自主拟每周菜单等多措并举,引导学生爱惜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光盘行动不仅是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学校还发布“光盘行动”倡议书,开展家校共育活动,教育引导每个家庭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落实光盘,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由校园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蒋茹倩 高辉煌 项学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