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仅20家、温州仅2家,洞头教育装备中心厉害了!

全省仅20家、温州仅2家,洞头教育装备中心厉害了!

温州网 2021-10-29 09:13:57

  近日,从省教育技术中心处获悉,洞头区教育装备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在2020学年之江汇教育广场网络同步课程建设活动评选活动中获省优秀组织单位,全省仅20家,温州仅2家。同时,3位老师获省级奖项,海霞中学吕子鹏老师获二等奖,职教中心郑梦瑶、陈建略老师获三等奖;大门镇小陈尼西、海霞中学陈书晴、海霞中学庄紫锡、鹿西小学高雨馨、实验小学张禾、职教中心章思思等6位学生获奖。本次活动,洞头区教育系统共报送了10位老师的网络同步课程和15位学生的优秀学习空间。

2.jpg

3.jpg

  据悉,洞头区教育系统推广之江汇教育广场网络课程建设活动学习以来,一直按照“一校一师一人一空间”的目标及学校发展性评价学校指定性指标要求,扎实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普及。以“互联网+教育”为主题,加速网络学习空间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创新,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建成一批优秀空间。

  从2018年底起, 洞头区教育局就做好之江汇教育广场网络建设推广工作,并起步开展空间建设,之后在每学期的期中和期末,对各校的“之江汇”教育广场学校年度活跃度进行公布,优秀空间建设进行评比。在上一学年,我区之江汇教育广场网络同步课程建设与应用在省里就获得了喜人的成绩。而2020学年,我区再获佳绩,用时也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

  之江汇教育广场是基于教育云实名制的社交网络教育应用服务,旨在构建一个绿色安全、即时交互的免费家校沟通工具,搭建家庭与学校、家长与老师沟通的桥梁,最终实现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协同教育。磨砺出剑锋,辛勤有梅香。相信在全区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网络教育课程建设将走得更远。

  (洞头区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