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生全寄宿制、开通接送车,积极解决课后服务难题

学生全寄宿制、开通接送车,积极解决课后服务难题

温州网 2021-11-01 09:03:18
 “双减”政策下,泰顺县不少山区学校在课后服务上遇到了各种难题。为确保课后服务质量,解决学生困难,眼下,泰顺县各学校正在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

  “双减”政策下,泰顺县不少山区学校在课后服务上遇到了各种难题。为确保课后服务质量,解决学生困难,眼下,泰顺县各学校正在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029095948.jpg

  “铃声响起,第三中学学生下课……”在泰顺县第三中学,下课铃声响起后,学生排着队,有序到食堂用餐。在该县,不少学生家长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针对这一现象,泰顺县第三中学探索学生全寄宿制。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校新建、改建师生宿舍楼,改善师生住宿条件,构建最美寝室。同时,学校提供丰富后勤保障服务,让学生在校吃得舒心、住得开心,让家长放心。该校校长章永剑表示,在双减背景下,学生在校统一学习、统一生活、统一管理,既能保证学生课后作业全部在校内完成,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又能减轻家长过重的经济负担,同时,学生全寄宿制让学生的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

  在泰顺县东溪乡中心小学,学生陈宇焕以前每天放学后,走路回家需要一个多小时,小小的个子背着书包,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走就是好几年。放学的时候没有人来接他,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家,爷爷奶奶在家里需要干农活,也没有时间来接他。东溪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吴江早介绍,在他们学校,像陈宇焕这样的留守儿童占比达到了近50%。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后,学生下午放学一般要在5点以后,秋冬季的5点天已快黑,学生走路十分不安全。

  为解决学生放学交通问题,泰顺县教育局和东溪乡与县长运公司对接,开通接送车,上学期间,每天安排两辆班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有了校车后,我们回到家里可以更快,又不会遇到危险动物,时间又不用太久,回到家还可以做些其他的事情。”陈宇焕开心地说。吴江早表示,学校里每天都会安排老师来排车,“每天放学,我们老师会在学校里面帮学生排好队伍,给学生固定好座位,然后把他们送上车。现在是有两辆接送车,每一辆都是开两趟。”

  (泰顺县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