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补足乡村教育短板 走好教育“共富”之路 | 这场会议再次聚焦乡村义务教育

补足乡村教育短板 走好教育“共富”之路 | 这场会议再次聚焦乡村义务教育

温州网 2021-10-29 09:18:04

  近日,《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指南》研究启动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郑为民代表市教育局参加启动仪式。

5.webp (1).jpg

  推进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办好乡村寄宿制学校,既是振兴乡村教育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温州市教育局于2020年10月16日发布《乡村“小而美”学校建设指南》,始终将“小而美”空间环境改造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推进。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市乡村小规模学校的校园风景越来越美。

  同时,温州市教育局致力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积极加入浙江大学、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指南研究项目。

4.webp (1).jpg

  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主任谢忠武作为三位论证专家之一参加《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指南》专家咨询会

  《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指南》将围绕乡村寄宿制学校的生活空间、教学空间及共享空间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研究与设计,凝聚多方合力提高乡村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与生活设施配套服务水平,助力补足乡村教育短板,让学生在更好的生活、学习空间里“安心学、学得好、玩得好、住得好、留得住”。

3.webp (1).jpg

2.webp (1).jpg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启动乡村寄宿制学校布局研究工作,以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为抓手,实现教育“共富”。(来源:基建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