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实验二小开展“启路研学带我看家乡”活动

泰顺实验二小开展“启路研学带我看家乡”活动

温州网 2021-11-02 09:33:39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游学活动自古以来便是我国学子增长见识、提高学问的方式。10月29日,泰顺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四年级学生,来到被誉为“世界腊都”之称的龟湖镇,开展“启路研学带我看家乡游学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走进了泰顺石主题文化公园,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石雕作品让学生赞叹不已,而讲解员的讲解则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了叶腊石的品种特色,形成的历史原因等。学生们还进行了打磨叶腊石体验活动。据介绍,龟湖镇叶蜡石整个矿区面积3.6平方公里,探明储量5000万吨,远景储量1亿吨以上,为特大型叶蜡石矿。因此,龟湖被誉为“世界蜡都”,叶蜡石被世人誉为“中国第五大印石”。

  四年级泰顺石主题文化公园

  该校还组织了五年段学生至泗溪镇廊桥文化园开展“廊桥行”文化研学,六年段到三魁卢梨浙南红色体验实践基地开展“我是小红军”体验研学。

  五年级泗溪镇廊桥文化园

  六年级三魁卢梨浙南红色体验实践基地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让学生拓宽视野,了解各地文化特色,体会各地的风土人情,不断地拓展教育的边界,引领学生走出学校的教室,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在真实的情境之中体验、合作、探究,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丰富中小学的文化生活,让素质教育变得更具可视化。(泰顺县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