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揭牌

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揭牌

温州日报 2021-11-14 10:44:35

  昨天,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式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该研究院由天津大学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合作共建,将围绕安全应急领域,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方向,叠加双方优势建设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据悉,研究院计划通过五年努力,建成国家级实验室和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开展教育培训、科普宣教,组织国内外安全应急高水平学术和产品展览交易会,助推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创新是温州与生俱来的基因。进入新时代,温州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锚定科创高地建设目标,系统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加速“创业之都”叠加建设“创新之城”,“企业家盛产地”叠加建设“创新策源地”。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揭牌成立,将为温州与天津大学更深层次合作打开广阔空间,也将为温州带来科创赋能发展的乘数效应。期待研究院成为温州建设区域科创高地的“加速器”、打造安全应急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催化剂”、链接全球创新资源的“黏合剂”。市委市政府为研究院发展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和宽松环境。

  金东寒说,选择与温州携手,是因为双方跨越时代的深厚渊源、矢志创新的鲜明共性,是佩服温州的创新精神、致敬温州的发展成就。天大之大,大在胸怀,大在作为,大在品格;温州之温,在于干事创业的火热温度、开放包容的温暖情谊、源远流长的温润文化。希望研究院围绕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聚焦生命健康新兴产业,以开局抢跑、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高科技产业项目孵化,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活动之一,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高峰论坛将于11月14日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幕,并现场举行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项目和人才团队签约仪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