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共服务新规发布 温州市民精神富裕再添保障

公共服务新规发布 温州市民精神富裕再添保障

温州晚报 2022-01-05 08:58:36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文化驿站服务规范》《流动书巴服务规范》,并定于2022年1月正式实施。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文化驿站服务规范》《流动书巴服务规范》,并定于2022年1月正式实施。

  温州博物馆文化驿站为市民开展团扇文化品赏分享会。

  以上两项标准由温州市文广旅局牵头,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图书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经多轮研讨论证起草完成,分别对温州市文化驿站、流动书巴的服务点位、服务资源、服务内容、管理评价等方面做出相关规定,适用于全市范围内各级各类文化驿站以及各项书巴服务的开展。

  温州市图书馆流动书巴定时定点开展路线式流动服务。

  近年来,温州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嵌入型空间、连锁化运营、点单式预约、流动式服务”等系列举措屡屡亮出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温州模式”。

  此前,温州城市书房标准化服务项目入选第六批国家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公共文化领域项目),而本次两项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温州文化驿站、流动书巴的品牌有序化、可持续发展,加快温州城乡一体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

  日前,浙江省政府已明确将城市书房、文化驿站列入2022年浙江省民生实事工程。继城市书房在全国公共服务领域打响温州品牌之后,将迎来文化驿站在全省的推广普及。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公共服务新规发布 温州市民精神富裕再添保障

  记者:潇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