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团聚青马,有你,有我!

团聚青马,有你,有我!

温州教育发布 2023-07-21 10:14:46

  近日,由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和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温州中学生团校暨第六期青少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骨干培养班(简称“青马班”)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开班。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剑波出席温格青少年民族联欢活动并讲话。

  王剑波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立足当下,把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融入到个人成长发展中,把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转化为青春能量,把守护团结和互助友爱转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诠释,积极创新,担负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之歌。

图片

  本次“青马班”为期5天。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特别是党中央致词精神,加强团员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启蒙教育,大力推进学生团干部骨干队伍培养培训工作,面向全市选拔了145名优秀中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同时,暑期“重安全、防溺水、健身心”专题实践教育活动也在此拉开序幕,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加强朋辈互助引导,开展线上线下宣传。

图片

  2023年“青马班”紧紧围绕“迎亚运·扬风采·创未来”主题,吹响教育青春的集结号。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素质提升为大纲,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有精妙绝伦的多元智能课堂,有精诚团结的多维拓展团建,有精彩纷呈的多彩联欢活动。

图片

  在多元智能课堂上,学员们学会高效提升工作协作能力,学会更好地写作、沟通与表达,学会提升自己的情绪颗粒度、建立独立完整的自尊体系。在多维拓展团建中,学员们用眼睛欣赏艺术馆的绝美画作,用耳朵倾听国旗馆的红色故事,用脚步丈量本土企业的发展历程。

图片

  在多彩联欢活动上,50多名格尔木民族少年从自己的家乡到温州的第一站就来到了“青马班”。青马少年与格尔木的民族少年因缘相聚在联欢会上,交换洁白的哈达和精美的细纹刻纸,共同欢歌载舞。这是“石榴籽”的缘分,更是民族团结的体现。

  现在跟着教育小布来看看

  优秀学员们的感悟吧!

图片

  温州市第十二中学 蔡亦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希望,更是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在五天的红色课堂中,我们认真听讲、团结协作,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在阳光下挥洒无悔青春。

  浙江省泰顺中学 叶博旭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团校的学习让我充分认识到团队有能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不仅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而且更要学会用团队的力量去战胜它。

  浙江省瓯海中学 卢恩媛

  每天清晨沐浴朝阳,我们已然习惯用嘹亮的歌声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在这个温暖的团体里,我们用最响亮的歌声诉说着我们对团校的热爱。我十分荣幸能被选为温格联欢会的主持人,见证温格之间跨越山海的浓厚情谊,希望我们“青马班”朋友之间的情谊也可以绵延不绝!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

  好像刚说了“你好”,

  又要道一声“再见”。

  团聚青马,

  有你,有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