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整治暑期违规补课再强化再部署 温州全力以赴维护好教育生态

整治暑期违规补课再强化再部署 温州全力以赴维护好教育生态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23-07-21 09:54:00

  浙江日报《一线调查》栏目7月19日刊发报道《暑假里,校园为何传出上课声》,聚焦温州中小学出现的暑期违规补课现象,引起温州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当天,温州市教育局立即对暑期中小学校违规组织学生补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要求各地各校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即停止任何校内外集体补课及违规收费行为,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文件精神。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东瓯中学和永嘉黄田中学、楠江中学存在违规补课现象,当地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分别派出督查组赴相关学校实地督查,约谈学校校长和相关负责人,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在东瓯中学,督查组发现该校存在组织高三段学生补课情况,立即要求学校于7月20日组织学生有序离校。此外,督查组对当天网传该校某班在青田某酒店开展补课的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查,网传情况系由该班家委会自行组织,学校通过网络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进行了核实,并通过该班家委会解散了在青田的补课学生,同时要求全校班主任自查是否有家委会在校外组织补课的情况。

  据了解,温州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组织力量于7月22日起进一步加强“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严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借暑托之名违规集体补课、高中学校违规集体补课及家委会组织的校外集体补课和收费行为。对接到的重点举报线索,将坚决予以查处。

  “治理暑期违规补课意义重大,社会关注度高,我们将全力以赴维护好教育生态,也再次感谢媒体的监督和提出的宝贵意见。”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的报道引发了多地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通过网络留言等方式反映我省其他地方也存在类似的违规补课现象。对此,记者也采访了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并欢迎各地家长、学生积极向教育部门举报。同时,他们也将借鉴各地治理违规补课的做法,努力探索形成一条杜绝违规补课的长效机制。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王晨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