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分赛区决赛举行

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分赛区决赛举行

温州教育发布 2023-07-17 09:55:49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分赛区总决赛在学校瓯江口校区举行。据悉,这是浙工贸作为教育部温州赛区指定承办单位,第八次承办该项赛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强调数字化技术应用,鼓励参赛选手应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趋势,围绕气候变化、韧性社区、环境教育、低碳环保、绿色交通等领域,提出前瞻性解决方案,推进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大赛分为主赛道和分赛道,来自浙江大学、东华大学、温州大学等28所学校的85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角逐,主赛道20支队伍和分赛道12支队伍闯入现场决赛。

图片
图片

  决赛以48小时创客马拉松的形式进行,各支队伍在现场完善、打磨作品,提升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参赛队伍介绍作品的创意、优势、应用和产业化前景等,经评委巡审、提问答辩、专家组闭门会议等环节,最终,Pocket Doctor团队作品《口袋医生-肺音识别系统》、岁稔助农团队作品《“∞”式运动轨迹缠绕机》分别获得主赛道和分赛道一等奖;领航者团队《鱼雷型八推进器高机动性水下机器人》、懒人智能吉他团队作品《吉他自动档》等团队作品分获主赛道和分赛道二等奖。主赛道前五强和分赛道前三强的队伍将参加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图片

  浙工贸党委书记张志东,温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吕信恩,浙工贸副校长汪焰,温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杨洁,温州市众创空间董事长董长胜以及评审专家、参赛队员参加了闭幕式。

图片

  张志东致闭幕辞。他认为,今年的比赛呈现出“热度更高”“领域更广”“作品更新”等特点,青年创客们真诚交流、通力合作,涌现了一批创意构想好、投资价值大、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

  温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杨洁代表专家组对大赛作点评。他认为今年的参赛作品符合产业发展导向,产品技术水平大幅提高,更接近实际。

图片
图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