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传统现代共融合,平阳水头实验小学走“新”迎元旦

传统现代共融合,平阳水头实验小学走“新”迎元旦

温州网 2022-01-05 10:06:28

  当“双减”遇上对联,美好的事情发生了。12月31日,平阳县水头镇实验小学举行“吉祥物送对联”活动,以传统共现代完美结合的形式辞旧迎新,为全体师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该校吉祥物(小名“福娃”)首次亮相,穿上卡通人偶服装,派送新年对联,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喜爱。

  “双减如和风拂绿,学堂似丽春飘香”、“减作业减培训减负担,增时空增乐趣増笑声”这分别是四年(3)班和二年(4)班的对联内容。本次对联大多是以“双减”为主题的创作,寓意双减下儒雅少年们也能乐学向上。

  “福娃到,新年好!”同学们对完口令,从吉祥物手里接过对联后,将红色的祝愿郑重张贴在班级门口。红红的对联,灿烂的笑颜,为冬意渐浓的校园平添了节日的喜庆祥和。这一幅幅“双减”对联,让我们看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学生身上的传承,也向学生传达了“双减”后减负提质的正面意义。

  派送对联后,其他班级组织的迎新年方式也别有特色。精致的虎头相框、“新年快乐”的标语、火红的“福”字、多彩的新年愿望卡片……这些都是学生亲自制作的。六年级的学生这样祈盼:“新的一年万象更新,祝我学习进步,也希望祖国越来越好。”更有班级举办了别具特色的十岁成长礼,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意义非凡。

  在温暖的冬日里,独特的“双减”对联,展现了现代与传统的碰撞,让学生体会了民俗里的中国味,也寄托了学生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有趣、有爱、有益。(通讯员:周德慧 毛姿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