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鼓励学生参加研学等活动 一二年级小学生寒假书面作业没了

鼓励学生参加研学等活动 一二年级小学生寒假书面作业没了

温州网 2022-01-19 10:16:38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相关工作。

  温州网讯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相关工作,要科学确定寒假作业总量,统筹安排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严禁教师过量布置学生寒假作业,严禁给小学1至2年级学生布置书面寒假作业。

  在寒假作业设计方面,我市要求各地各校要优化寒假作业设计,提高寒假作业设计质量,设计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素养作业,加强作业分层设计,避免机械“刷题”。严禁布置要求家长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鼓励布置探究性和实践性作业。

  同时,各地各校应加强学校线上自主学习资源管理,引导家长和学生借鉴利用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之江汇教育广场和温州“学问通”平台开展家庭教育或者自主学习活动。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学生进行补课,不得擅自延迟放假或者提前开学。

  我市提出应积极创造条件充实学生的寒假生活,鼓励学生按照《魅力寒假·健康成长——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生寒假生活指南》和省厅“亲轻寒假·健康成长”有关活动安排,积极参加红色研学、征文朗诵、强身健体活动、艺术活动、劳动实践、文化体验、亲子创意活动、寒假活动方案设计等活动。

  此外,在“双减”政策下,我市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在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将进一步深化校外培训治理,加强日常巡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鼓励学生寒假参加研学、劳动实践、文化体验等活动 一二年级小学生寒假书面作业没了

  记者 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