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启动 迎亚运,小志愿者在行动

“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启动 迎亚运,小志愿者在行动

温州网 2022-01-21 10:36:27
“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启动

  “迎亚运小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温州网讯 昨天,“童心向党·喜迎亚运”——温州市2022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暨德润云学院迎亚运小志愿者在行动的启动仪式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寒假期间,各县(市、区)将组织志愿者开展道德培育、文化娱乐、劳动实践等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鼓励、动员广大未成年人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进一步掀起全民参与亚运的热潮。

  “春泥计划”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推广开展的一项具有浙江特色的未成年人德育品牌,目前全市已建成60个“春泥计划”示范点和892个“春泥计划”精品社区,总量居全省第一,有效解决广大未成年人在课后、双休、节假日、寒暑假等课外或校外时间的失管、失教问题。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阵地,立足未成年人特点和需求,因地制宜,抓紧抓实抓细‘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寄语,希望家长和孩子响应市委市政府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的号召,做文明习惯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争当亚运小使者。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温州市数智赋能2022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服务清单——云直播、云课堂、云展览共享线上平台》,各地各部门寒假期间将推出服务未成年人“百项缤纷冬日服务清单”;举行“迎亚运小小志愿服务队”授旗等仪式;播放德润云学院第三期课程《奔跑吧,小志愿者》视频,该片集结温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世界团体冠军丁立人和著名公益人士、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寄语未成年人们一起迎亚运,讲文明,做志愿;还举行鹿城区“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启动 迎亚运,小志愿者在行动

  记者 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