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直普高今年计划招收458名特长生

温州市直普高今年计划招收458名特长生

温州都市报 2022-05-09 14:14:21
今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特长生458人(含足球单列计划35人)。

  5月7日晚,温州市教育局出台《2022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特长生458人(含足球单列计划35人),其中面向全市招生204人,面向市区招生254人。报名时间为5月8日至11日。

  据悉,特长生招生学校至少具备体育、艺术、科技三个特色项目之一,且有相应课程实施能力和条件。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的比例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足球项目招生计划数单列,可适当照顾)。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每个项目不超过5人。

  记者在2022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项目计划表上看到,今年温州中学计划招特长生35人,包含田径、女篮、健美操、声乐、舞蹈、器乐、信息技术等。温州二高招田径、女排、声乐、合唱钢琴伴奏、器乐特长生共22人。

  报名时间为5月8日至11日,其中每位考生最多报名参加2所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含普通高中)特长生考试。2022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的专业测试采取学校独立测试与联合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因疫情防控需要,组织测试的学校需做好疫情防控方案,组织特长生招生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考生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

  专业测试完成后,各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确定预录取和备录取的名单、次序。各招生学校制定特长生录取办法,明确各项目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等录取条件,报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经审核后,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于5月13日前在校园网公布,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含普通高中)于5月17日前在校园网公布,公示期为3天。对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的体育特长生,根据实际情况,经招生学校申请、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同意后,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在生源地普高最低控制线下100分内照顾录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