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教育局印发工作方案 改善偏远乡村教师食宿条件

市教育局印发工作方案 改善偏远乡村教师食宿条件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5-20 09:16:29
为进一步落实教师“礼遇优待”20条政策,着眼于“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待遇”,日前,市教育局印发《改善偏远乡村学校教师食宿条件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教师“礼遇优待”20条政策,着眼于“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待遇”,日前,市教育局印发《改善偏远乡村学校教师食宿条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改善我市偏远乡村教师食宿条件,为共同富裕背景下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

  跟着教育小布来看看《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吧!

  

  总体目标

  围绕教师有“品质”的在校住宿需求,重点提高住、卫、食等服务品质,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进行分类改善,对已提供教师住宿的学校,进行进一步改善;对未提供教师食宿的学校,尽快解决教师食宿问题;对新建的偏远乡村学校,把教师食宿设施按相关标准统一纳入规划,做到同步建设,让我市广大偏远乡村教师在学校里有归属感、在岗位上有幸福感,让更多优秀教师更愿意服务乡村教育。

  根据偏远乡村学校教师食宿条件改善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至2024年底,我市计划改善提升学校120所,其中改造类学校92所,投入改造资金6635.8万元;租用类学校28所,我市偏远乡村学校教师食宿条件将得到全面改善。

  实施要点

  坚持质量标准,确保本质安全

  根据《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细则》要求,确保校舍选址安全及抗震、结构、消防、防雷等建筑安全;装修材料应符合《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相关规定。

  优先环保选材,打造宜居风格

  装修风格以温馨大方为主,用色自然阳光,注重低碳环保。建设材料和配套设备设施必须符合国家、所在地和行业的产品质量标准以及设计、施工的相应标准,且符合绿色环保、低污染、低能耗、低性能、高耐久性的要求。

  明确改造做法,优化使用体验

  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设计与施工注重人性化、舒适性、实用性,明确卧室、卫生间、小厨房做法,提高教工宿舍的建筑品质,提高住宿用餐的服务品质,增强在校归属感。

  近年来,温州市教育局致力于打造教育高地,在乡村小规模学校“小而美”环境改造提升、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发展方面坚持“小切口”实现“大作为”。偏远乡村学校教师食宿条件改善提升三年行动是落实教师“礼遇优待”的重要举措,让广大偏远乡村教师在学校里有归属感、在岗位上有幸福感,让更多优秀教师更愿意服务乡村教育,这将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有力的教育人才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