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温州市瓯江小学献礼建团100周年“党团队”主题活动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温州市瓯江小学献礼建团100周年“党团队”主题活动

温州新闻网 2022-05-20 17:01:00

  温州网讯:5月19日,温州市瓯江小学举行了“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献礼建团100周年“党团队”主题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全校师生近1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年级的老队员把写有自己祝福语的小火苗传递给一年级的小朋友,并牵着他们的手走过班级火炬台,小朋友们满怀期待地把火苗投递进箱子,汇聚成小火炬,5个班的小火炬升腾成大火炬。星星之火能成燎原之势,从新队员响亮的誓词中,感受到他们的坚毅和勇敢,从老队员的祝福语中感受到了爱和希望的传递。

  你的梦,我的梦,红领巾的梦,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党、团、队员代表在红色旗帜照耀下,举着梦想的风车,一棒接着一棒地传递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共同的目标,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之心,强国之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温州市瓯江小学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的“四旗传递”仪式。火红的旗帜是理想的传承,精神的传承。学校的党员教师代表、团员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手执旗帜在少先队员的队列中走过,一面面旗帜在上方传递,队员们用手去触摸,用心去感受党、团、队在跑道上进行接力跑。

  据悉,温州市瓯江小学秉持幸福教育理念,以“我是一滴水”为校训,让每个孩子融入瓯小的幸福海洋,通过“日月年”幸福时光课程,基于儿童视角注重每个活动的仪式感,让孩子感受每个幸福的当下。一年级的入队课程既有丰富的队前知识学习,更注重庄严又隆重的入队仪式感的营造。让少先队的火炬精神代代相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