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95所幼儿园成功上“云”

395所幼儿园成功上“云”

温州商报 2022-06-14 10:54:40
我市395所幼儿园步入“云”管理时代,其中20所通过“三朵云”智慧园创建,实现云呵护、云慧玩、云管家全覆盖。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2022年温州市智慧幼儿园创建研讨会暨第一批“三朵云”智慧园授牌仪式6月13日下午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395所幼儿园步入“云”管理时代,其中20所通过“三朵云”智慧园创建,实现云呵护、云慧玩、云管家全覆盖。

  “三朵云”是我市学前教育区域推进幼儿园智能化管理的平台。它主要以优化幼儿园“保、教、管”三方面工作为核心任务,建有“云呵护、云慧玩、云管家”三个系统,全面推进幼儿园智能化管理。其中,“云呵护”包括疫苗查验、智能晨检、服药、考勤、营养膳食、特需儿童照护、全日观察等七项功能,让幼儿健康有数可依;“云慧玩”包括幼儿游戏水平监测、体温监测、睡眠监测、运动监测、学习品质评价、教师成长培训、园所课程资源、家园共育、幼儿成长记录等九项功能,让幼儿行为可视化;“云管家”包括电子档案资料、后勤物资消耗品、后勤厨房安全管理、消防安防巡查、后勤维修报修、教学入班训班检查、安全巡视检查、退费统计等八项功能,让后勤服务有数可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一批20所“三朵云”智慧幼儿园全部通过验收,第二批40所“三朵云”智慧幼儿园已经启动创建。未来,试点园要组建信息部,产生幼儿园CTO(首席技术官),对幼儿园的智慧教育做好顶层设计、流程再造、数据归集、创新场景应用等,发挥出“数字大脑”的作用。

  会议对第一批20所“三朵云”智慧幼儿园进行了授牌。20所智慧园包括:温一幼、二幼、三幼、四幼、五幼、十一幼、十二幼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