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高校志愿填报咨询会人气旺

温州高校志愿填报咨询会人气旺

温州商报 2022-07-01 09:54:08
很多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不希望孩子走得太远,也不放心孩子离开自己的身边。

  很多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不希望孩子走得太远,也不放心孩子离开自己的身边。6月27日,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牵头,温州肯恩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共同在鹿城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这一咨询会受到了温州家长们的关注和热捧。

  当天上午9点不到,已经有三位家长赶到了咨询会现场。“高考没有考好呀,才400多分,这样的成绩我们就想着还是留在温州读书好了,以后找工作也方便一些。”李女士早上特地和单位里请了假,赶到咨询会现场,她直接就坐在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展位上。

  “我的孩子考了560多分,我们想了解一下温州理工学院的专业,有没有适合他的,学的是理科。”一名男生和父母从龙湾赶来,目的很明确,就是想读温州本地的高校,对温州理工学院也充满了兴趣。

  “现在成绩和位次号都出来了,所以过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都目标明确,这样的现场咨询会针对性很强,对家长考生也好,对招生的学校也好,大家都是相谈甚欢。非常欢迎考生们报考我们温州肯恩大学,读我们学校在家门口就可以留学。”陈斌老师从上午忙到中午,好不容易缓一口气喝上一口水。此次咨询会上,他遇到了好几位冲着温州肯恩大学来咨询的家长。人在宁波的蒋先生,自己无法赶到现场来,就委托在温州的战友赶来帮孩子做咨询。最后,他也满意极了,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下午4点多,咨询会结束,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忙到最后才离场,结果在会场门口遇到两个风尘仆仆赶来的女生,“老师们等一下,我们特地从永嘉赶来,就是想报考安防学院的。”于是,招生老师们站在会场门口耐心地为女生们做起了志愿填报指导。

  而在另一边,温州高校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的微信群里也是热闹非凡。外地的家长、抽不开身的家长、对分数线没有把握的家长,都在不停地咨询。各个学校的招生老师们不得不将自己的同事们都拉进群内,一同回复家长们的各种提问。

  温州肯恩大学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理工类公办本科高校,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唯一专注“数字安防”领域人才培养的高职院校。这四所高校各有各的特点,涵盖了各个专业、不同的批次。

  “你们这一活动办得真好,明年还有吗?明年是不是可以邀请更多的温州高校参与,给我们多一些的参考?”吴阿姨的女儿明年高考,这次她是陪着闺蜜来现场做咨询的。吴阿姨说,每一个妈妈都不舍得孩子离家太远,能在家门口读书是最好的选择。而温州理工学院招生办主任温卡特认为,温州的孩子能留在温州读书是很好的选择,本土的人脉关系有利于孩子今后的就业,有利于人才留温,而温州高校为本土培养人才才是真正的助推温州产业升级。

  商报记者 章瑚 实习生 赖迦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