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校联合招生均衡派位,考生即可查询录取情况

三校联合招生均衡派位,考生即可查询录取情况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7-07 10:25:48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统招实行联合招生。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温教直〔2022〕86号)精神,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统招实行联合招生。统一录取后根据各校招生计划,由电脑随机均衡派位,分配到三所学校就读,考生须服从电脑均衡派位。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统招实行联合招生。根据招生计划,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共招生50个班级,共2250人,其中二外16个班级720人,八高18个班级810人,二十二中16个班级720人。

  按照考生志愿、三所学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原则,2022年三校联合招生录取分数线为631分。除三校特长生、创新实验班、市区普高融通实验班等人数外,三校统招录取人数为1604人,参加派位的考生1604人。出于人性化考虑,市教育局同意4对双胞胎考生家长要求安排在同一学校就读的申请,将4对参加三校派位的双胞胎考生,分别捆绑安排在同一单位参加均衡派位,以保障进入同一学校就读。

  7月6日,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主持下,邀请温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鹿城区教育局、二外、八高、二十二中校长以及市区初中学校校长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等,参加三校联合招生电脑均衡派位,监督和见证整个派位过程。

  据悉,三校联合招生派位依据均衡随机派位原则,主要依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顺序位、性别等对上线考生进行排序,组成35个单位(每单位45人),余数29人。三校校长现场抽取顺序签,确定顺序,再依次按本校招生计划数分别在组成的35个单位和余数中随机抽取本校招收的学生。抽取结果出来后,现场以学校为单位出具录取名单,进行录取确认。派位完成后,考生可同时在温州中招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